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王贤文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10  

本报讯(李士博) 11月20日下午,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王贤文教授应我校经济学院邀请作了“Idea产生、研究工作开展及论文发表”的专题报告。会议由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主持,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和硕士生参加了报告会。

王贤文教授将自己的科研经验与在座的师生分享,并重点就科研选题和学术论文发表两方面展开介绍。在科研选题方面,王教授以自己的研究领域科学计量大数据分析为例,就如何寻找科研选题、选题的来源、选题的过程与方法、良好科研习惯的培养和注意事项等方面展开了深入讲述。在学术论文发表方面,则详细介绍了论文各部分的撰写技巧,并就如何投稿和处理被拒谈了自己的看法,给出了宝贵建议。

此次讲座不仅开拓了我院师生的学术视野,加深了对所属专业的认知,更为大家做研究提供了科学的方法与指导,为探索新知点燃热情。

王贤文,主持国家级课题4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中国工程院咨询研究重点项目专题项目等;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SCI英文论文30余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ESI热点论文等,多篇论文被《Nature》《法兰克福汇报》《光明日报》《中国科学报》等全球数十家媒体报道。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