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喜获德国iF设计大赛“新秀奖”
2020-07-03  

本报讯(孙浩)近日,2020德国iF设计奖获奖名单揭晓。我校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川尚设计团队产品设计专业马子立同学荣获2020年第一期的iF设计“新秀奖”。

iF设计奖创立于1953年,由德国历史最悠久的工业设计机构——汉诺威工业设计论坛每年定期举办,是与“红点奖”比肩的世界顶级工业设计奖项。每年的iF设计“新秀奖”旨在选出最具创意的新锐设计师作品,获奖作品在iF世界设计指南无限期展示。本次大赛全球有参赛作品逾万件,仅有112件作品获得奖项,获奖比率仅为1%。期间,评委会以不同的评价角度对设计作品提出最苛刻的评判标准,我校学生能够在此次竞赛中获得国际评委认可,取得奖项,证明了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iF新秀设计竞赛主题涵盖了联合国的“永续发展目标”,马子立同学获奖作品“The home of childbirth”是一套为贫困地区孕产妇快速搭建的无菌分娩设备。针对贫困地区孕产妇及新生儿高死亡率问题,萌生出为孕产妇及新生儿搭建一个安全的生育环境的想法,通过折叠帐篷、消毒灯、助产工具箱的有机结合,帮助孕产妇安全地分娩。在分娩以后,折叠帐篷还可作为新生儿的暖箱帮助新生儿度过危险期。

川尚团队继2019年取得3项中国设计“红星原创奖”、1项“金点奖”,今年又喜获IF奖,这不仅是对工作室团队的褒奖,更是国际设计界对我校设计专业教育教学水平、人才培养质量达到国际优秀层级的一致认可。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