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11个硕士学位授权点顺利通过国家合格评估
2020-07-03  

本报讯(卢英)日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发布了《国务院学位委员会 教育部关于下达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结果及处理意见的通知》,我校参评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化工过程机械、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和交通运输工程等11个学位授权点均通过合格评估。其中,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被抽评,抽评结果为合格;其余10个学位授权点未被抽评,根据学校自评估结果认定为合格。

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是我国学位授权审核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和监督体系的重要内容,是对现有学位授权点进行的全面“体检”,主要目的是推动学位授予单位建立自我评估制度,保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基本质量,打破学位授权点终身制。我校于2014年10月启动学位授权点自评工作,成立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制定了《辽宁工业大学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组织完成了学位授权点评估方案和指标体系的制定、自我评估、校内外专家评估、动态调整、评估材料审核与报送等工作。

本轮学位点合格评估是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现状的全面梳理和自我诊断,通过建立自我评估制度及学位点动态调整机制,进一步完善了质量保障体系,对持续提高学校的研究生教育质量及推动学科建设具有重要作用。今后,学校将继续以学位点各项评估工作为契机,规范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管理,不断推动研究生教育内涵式发展。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