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
2020-09-18  

本报讯(杨旭) 9月2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书记刘春成,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参加了本次活动,参加本次线下活动的还有学校党委委员和各学院学生代表,近6000余名师生在线上观看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持日常工作副部长艾志强主持。

本次活动邀请了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李振兴、锦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高秀丽、辽宁工业大学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张卫平,3位老师分别为广大同学讲授了“立德树人励志课”“疾病防控科普课”“健康成长心理课”。

李振兴以“弘扬战‘疫’精神,不负时代使命”为主题,结合抗击疫情亲身经历,通过介绍辽宁及锦州医疗队驰援武汉抗击疫情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向同学们讲述了医疗队在战“疫”实践中所展现出的精神力量,并总结了战“疫”能够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关键因素。通过李振兴的讲解,白衣战士们胸怀“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壮志、不畏生死驰援武汉的精神让同学们深受感动。

高秀丽以“了解新冠防控知识,提升自身健康素养”为主题,分别从国际、国内疫情形势,新冠肺炎的特点,大众人群新冠肺炎的预防,高等院校新冠肺炎的防控4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同学们从宏观和微观两个角度对疫情形势、防控知识、防控策略等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张卫平以“身心安在,重构未来 与后疫情的自己相遇”为主题,立足后疫情的背景,从身心安在 整理反思、重构未来 合理规划、发展成长 懂得求助3个方面为同学们应对新的学习生活形势、校园防控心理调节、发展成长心理规划等问题提出了科学合理的对策建议,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和自我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开学第一课”活动的举行,增加了学生对疫情防控知识的深入了解,提升了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学生心理健康的自我调节能力,激发了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新学期伊始,广大同学将怀揣对英雄、榜样的敬意,更加懂得生命的可贵、担当的力量,刻苦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