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主题报告会精彩开讲
2020-10-20  

本报讯(吕永亮)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10月10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学生成长与发展”系列主题报告会,全国时代楷模、优秀教师、师德标兵、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应邀作首场报告。校党委书记刘春成、副校长谭文东、相关部门领导、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学生代表现场聆听报告。

曲教授以“大学 大学生 人生”为主题,为大学生如何做好人生规划、过好大学生活、实现自我价值给出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报告围绕“为什么上大学”“大学应该学什么”“毕业后要干什么”,讲述了大学的美好、大学生活的珍贵、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崇高以及人生的价值和意义,他用“爱党、爱国、明辨、厚德、乐群、责任、刚毅、好学、慎独、健体”十个关键词为同学们解读了上大学的意义和人生追求,勉励同学们深刻理解大学文化的本质,深刻理解党、国家和人民对青年的希望,让青春与时代同行,带上使命与责任开启新的征程,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为祖国而学习,为祖国而奋斗。

副校长谭文东希望广大辅导员、思政课教师以曲建武教授为榜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做三尺讲台上的微光,照亮学子前行的方向,以“大爱育人”,成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中坚力量。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理解大学的本质,坚守初心,领悟人生的真谛,带着曲建武教授传递的精神力量,积极行动起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价值、无愧于心的新时代大学生。

校党委书记刘春成高度赞扬曲教授为我校师生带来的精彩报告,生动诠释了一名老辅导员、思政课教师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人生价值和幸福追求,展现了一名人民教师铸魂育人的家国情怀,立德树人的高尚师德和责任担当,曲教授的辅导报告为我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树立了政治标杆、价值标杆和工作标杆。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