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赵劲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20-12-16  

本报讯(记者王宪隆) 11月13日,清华大学化工系主任赵劲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校长王琦、副校长张广安分别参加了报告会和座谈会。锦州市应急管理局局长杨立东,我校相关部门、教学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专业师生参加了报告会和座谈会。

期间,座谈会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由科技处处长张启俭主持,副校长张广安到会并讲话。张广安副校长在讲话中对赵劲松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情况和教学科研、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的方向与需求。杨立东局长介绍了锦州应急管理的概况和目前急需解决的短板。赵劲松教授阐述了自身的成长历程和科研情况,强调建立大数据分析系统在石油化工企业智能制造实践中的重要性和发展趋势。

学术报告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由交叉学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宇主持。在报告过程中,赵劲松教授作“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在化工安全管理中的应用”专题学术报告,从“工业大数据背景”“石油化工企业智能制造实践”、“工业大数据实践中的问题分析”、“关于化工企业智能制造的建议”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工业大数据对推动制造业向智能化发展、对石油化工企业智能制造等的作用与课题组的科研成果,启迪与会师生把握社会发展需求、勇于专研的方法与途径。他还与现场师生进行互动,解答在专业学习和研究方面存在的困惑。

校长王琦在报告会上讲话,对赵劲松教授此行表示衷心感谢,对赵劲松教授的科研精神和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号召广大师生认准“社会进步和企业生产需要多学科交叉融合发展”这一大趋势,广博汲取相关专业知识;同时,在学习、科研过程中,拥有并凭借科学精神、专业精神发奋学习、努力专研,争取在专业领域内走在前列、站得更高,以便拓展更大的成才与发展空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