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
2020-12-16  

本报讯(记者韩丽佳) 12月2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培训会。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全校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学生党员代表、学生干部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辽宁省委党校一级巡视员佟玉华教授作辅导报告。佟教授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以《擘画宏伟蓝图引领奋进征程》为题,从准确把握五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建议》的核心要义与主要特点、充分认识党的全面领导与奋进新征程3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展望了国家“十四五”改革发展的宏大场景。对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面把握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副校长谭文东主持培训会。她希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继续做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的传达与学习,把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人。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历史对比中学习《建议》的战略部署,科学把握全会分析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想、新概括。在贯通联系中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结合“四史”专题教育、迎接建党100周年“学习行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等,深刻把握蕴含其中共同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现实逻辑。在对标对表中把握全会部署的实践要求,对照全会精神,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找准差距,以学习宣传贯彻的实际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