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评审会
2021-01-05  

本报讯(卢英)为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召开全省高校专业学位水平评估暨学科评估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去年12月18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教育部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评审会。校长王琦、评审专家佟绍成教授、常国威教授、刘晓伟教授、机械学院等7个参评学科所在学院院长及主管学科工作副院长和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科发展规划处处长刘艳军主持。

会上,机械工程、材料科学与工程、控制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土木工程、交通运输工程及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汇报了《学科评估简况表》填写情况。在听取各学院汇报、审阅了相关评估材料后,专家组认为,各学科《学科评估简况表》填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仍需持续修改完善、凝练拔高,尤其是在前后内容的一致性、组织结构的逻辑性、优势特色的代表性、典型案例的经典性等方面,尚需下功用力;希望学院进一步挖掘整合资源,强化优势特色,完善数据填报,拔高文字材料,打磨典型案例,讲好学科故事。

最后,王琦指出,学科评估是学科领域最权威、最客观、最全面的评估,关系学校内涵发展,关系学校“双一流”建设全局。他强调,学科评估“大考”临近、“决战”在即,各单位要自觉提高站位,把做好学科评估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迫、最关键的工作来抓,迅速行动起来,积极汲取各位专家针对学院第五轮学科评估材料提出的宝贵意见,逐项研究《简况表》中各项指标和备注说明,真正吃透精神、把握要义、明确口径、精准填报。要全面深入收集参评各项数据信息,系统梳理本学科建设成果,以决战决胜的决心和信心,抓紧做好各项评估工作,更加充分展现本学科建设质量、特色、服务和贡献,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努力实现新突破、创造新辉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