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首期“校长面对面”周末论坛活动
2021-01-05  

本报讯(王斌) 去年12月27日下午,党委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2021年首期“校长面对面”周末论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校长王琦主讲,与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专业学生共话学业与职业发展。建筑学专业班主任教师代表、全体在校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主持。

王琦校长以“建筑文化历史设计工程”为关键词,首先从国家发展和全球化的大趋势谈起,阐释了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总体格局和京津冀北方核心区域空间格局的变化重心。随后,他结合南北建筑实例,由与建筑相关的英文单词开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同学们对建筑学的认识和理解。他谈到,可以用“凝固的音乐”来形容建筑学的美。建筑学是内涵极其丰富的学科,涉及范围广泛,不仅包括美学,还涵盖工程管理、自动化技术、信息技术、物联网技术等诸多学科领域,都需要同学们通过学习去设计驱动和设计创新,有非常丰富的可学和用武之地。最后,他以图表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学校对于建筑学专业学生培养的知识结构和职业能力方向,与在座的同学们一同探讨了关于建筑学专业的学业及职业发展的新思路。

在当前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大背景下,校长王琦为建筑学专业的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学习和发展的指导理念,丰富的讲座内容,富有启迪的见解和规划方向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思想。在新机遇与新挑战并存的新时代,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国家的发展和振兴中承担起自己的责任,锤炼工匠精神,培养艺术家的素养,匠心筑梦,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