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学生讲授内涵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2021-04-02  

本报讯(镡鹤婧) 3月11日至19日,校长王琦,副校长李卫民、谭文东、张广安,纪委书记葛洪源以“学党史,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计算、测控等专业2020级学生分别讲授了5堂别开生面、内涵深刻的“思政第一课”。

授课期间,王琦以“习近平总书记给我们上的一堂生动的抗疫实践课”为主题,向学生深度解析了在同新冠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阐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见右图)。他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在抗疫斗争中,我们积累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他鼓励莘莘学子要好好读书,“学党史,做时代新人”,明确当代大学生的初心与使命、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续写“抗疫精神”。

李卫民以“树立崇高理想,科学规划人生”为主题进行讲授。他希望大学生学党史、有信仰,明确科学人生目标,全面发展,不惧风雨、勇挑重担,展现青春风采,用脚踏实地的奋斗书写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谭文东以“青春·使命·担当”为主题进行讲授。她号召大学生以认真、务实、乐观和进取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锤炼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用拼搏和进取充实青春奋斗底色,肩负起历史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张广安以“中西方传统文化比较及中国的文化自信”为主题进行讲授。他通过系统比较阐释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号召大学生坚定文化自信,做新时代最有使命感的大学生,做中国梦的追梦人、筑梦人和圆梦人。

葛洪源以“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坚定文化自信”为主题进行讲授,号召大学生跟党走,坚定“四个自信”,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善于学习、勇于探索,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践行者。

本学期校领导讲授的“思政第一课”内涵深刻丰富,收获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思政第一课”给予他们无限的启发与鼓励,使大家深刻认识到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在建党百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历史交汇期,大学生应努力学习,不辜负学校的培养,不辜负自己的青春韶华。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