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
2021-04-23  

本报讯(梅红岩) 4月6日,我校在第三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学工作会。副校长李卫民,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院长及主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学院院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研究生学院副院长陈明华首先对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论文格式审查、2020年硕士学位论文校抽检等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对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研究生课程教学、任课教师资格审核、研究生成绩单报送与管理、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导师遴选、研究生教育年度质量报告、新一轮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王冬霞就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的总体情况和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指标分配进行了说明,对2020年硕士学位论文校抽检数据进行了整体分析,并针对下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硕士学位论文质量提出了具体要求。她对我校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情况和目前各学院生师比进行了通报,要求各培养单位广开思路,通过组建导师组和导师团队持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她要求,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要重视研究生就业,进一步为研究生拓宽就业渠道,充分发挥导师在研究生就业中的作用。她围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研究生创新项目申报、研究生导师培训、遴选与考核、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等方面对我校2021年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进行了布置。

李卫民讲话。他强调,各培养单位要及时将本次研究生教学工作会的会议精神传达到研究生导师、研究生任课教师和研究生教育管理人员,并做好贯彻落实。他指出,第一,要严把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关,狠抓学位论文质量,充分发挥研究生导师和答辩委员会对研究生学位论文的把关作用;第二,要做好2021届研究生毕业离校教育工作,确保研究生保质保量顺利毕业、安全有序离校;第三,要在招生规模逐年扩大的新态势下不断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进一步缓解研究生培养压力,有效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第四,要继续加强2022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持续提升生源质量;第五,要围绕研究生导师能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监控体系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等方面扎实推进本学期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最后,他就研究生教育信息管理系统建设工作进行了规划,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