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主题展览
2021-06-25  

本报讯(记者李文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喜迎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和我校建校7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5月29日,“觉醒 新生 腾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主题展览开幕仪式在我校隆重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北京汽车博物馆、辽宁工业大学联合举办。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锦州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王秀锦,锦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宇翔,我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纪委书记葛洪源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艾志强主持。

开幕式上,钱英伟致欢迎辞。他说,举办这样一个展览,就是为了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汽车工业战线上的光辉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厚植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浓情怀,从而坚定自强、自立、自主的品格,激发向上、向新、向前的动力。他强调,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学校要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主动作为,着力加强以汽车为特色学科的学科和专业建设,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为辽宁的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秀锦在讲话中表示,辽宁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培养出一批“杰青”“优青”等优秀人才,与锦州万得集团合作建立“未来汽车产业技术研究院”,有力地促进了技术成果转化落地,为锦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这次展览既是一次主题展览,也是一次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党课,希望通过本次展览,广大师生树牢团结一心跟党走的坚定决心、汇聚激扬青春永向前的磅礴力量,为学校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为锦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闫建来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充分体现了新时期当代高校与汽车行业组织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体现了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为党和国家培养青年人才的初心、使命。他表示,展览图文并茂,真实详细,再现了70年来,无数汽车人不畏艰辛、艰苦卓绝、铆钉目标、久久为功的高贵品格。他强调,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广大汽车人要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再创辉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王琦与闫建来共同为展览揭幕。

展览分别以“时势造事,工业革命助推汽车工业发展”“如日方升,汽车工业从零到一”“取长补短,汽车工业开启‘合资时代’”“稳健发展,汽车工业迎来新政策”“全民参与,汽车工业日新月异”“成功入世,汽车工业驶入快车道”“产销两旺,汽车工业进入世界前列”“领跑全球,汽车工业进入新能源时代”“继往开来,汽车工业明天更美好”为主题,运用历史图片、文字描述、数据图表等手段和元素,充分展示了70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巨变。

观展结束后,校领导、师生代表聆听了由闫建来主讲的“学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党史学习教育高端精品党课。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