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锦州滨海新区共同承办 “新发展格局与新战略机遇高峰论坛”
2021-09-29  

本报讯(孟亮) 9月18日,由锦州市委、市政府主办,锦州滨海新区与我校共同承办的“新发展格局与新战略机遇高峰论坛”在锦州笔架山庄酒店召开。锦州市委书记靳国卫,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心宇,我校党委书记钱英伟,市领导马海峰、王秀锦,市直部门领导、滨海新区、辽宁工业大学和47家企业代表共100余人参加了论坛。论坛由锦州滨海新区党工委书记冯长伟主持。

王心宇代市长致辞,强调锦州将牢牢抓住新一轮东北振兴、辽宁沿海经济带高质量发展、中国(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加速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强力推动将其纳入国家战略,找准重要战略突破口,抓紧重大项目落地建设,提升开放水平,从体制机制上吸引更多的资源要素集聚,着力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创新创业共同体体系,使锦州全方位服务和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展现锦州“吃透党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的责任担当,推动锦州高质量发展。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物流学会副会长贺登才,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学术副秘书长张立群等6位专家站在更高层面,重点围绕锦州抢抓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从打造新战略支点、加快构建现代物流体系、扩大内需当好东北振兴排头兵、发挥优势打好“市场牌”、培育改革创新开放活力等方面分别作了精彩的主旨发言,科学研判了当前国际国内经济发展新形势,为锦州抢抓新战略机遇、全方位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提出了很好的指导性意见建议。

论坛期间,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与经济管理学院5位代表就论坛主题展开讨论,表示我校作为锦州腹地高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融入锦州东北陆海新通道建设,充分发挥我校学科专业优势,在体制机制建设、重大项目落地、开放环境营造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同时深入调研新发展战略对人才的需求情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加快推进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