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卫平教授工作室入选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
2021-10-19  

本报讯(李媛媛)近日,根据《关于开展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评选建设工作的通知》(辽教函〔2020〕275号)精神,经工作室主持人申报、学校推荐、专家评审、会议审议,我校张卫平教授工作室入选首批“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名单,建设主题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这是我校在思想政治工作中取得的又一佳绩。

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是以完善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梯队和团队建设为核心,以“对内凝聚、带动团队、向外辐射、示范创新”为重点,努力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成为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工作交流的重要载体、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和心理咨询师素质能力提升的重要阵地、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的重要平台。工作室旨在进一步提高我省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受益面,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进一步壮大我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核心骨干队伍、凝练工作经验、产出工作成果、打造精品活动和精品课程,促进全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更好地发展。全省共有15个工作室入选“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建设名单,12个工作室入选“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名师工作室”培育建设名单。

张卫平教授在高校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领域深耕22年,是中国心理学会注册心理师,有丰富的心理咨询和心理危机管理经验,主持2项教育部和7项省级相关课题,在省内高校和部队、政府机构等报告讲座近60场。从理论和实践上都有较为深度的研究,在省内具有一定的行业和专业影响力。

本次工作室通过周期建设,将探索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危机形成和发生规律,力争形成辽宁高校校园心理危机预警系统和干预策略的理论凝练,有效支持辽宁省高校校园心理危机管控的智力和经验需求,提升高校专职心理工作者的心理危机工作胜任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