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秋季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
2021-11-19  

本报讯(刘明) 10月28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秋季科技创新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张广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各学院主管科技工作副院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处长张启俭主持。

会上,张启俭首先对2021年1-10月份各学院(研究院)科研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盘点和总结。他指出,2021年科研任务较重,需要加大工作力度,保障科研任务的完成。同时各学院(研究院)要开始着手2022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针对选题论证、申请书撰写、专家指导等方面依据时间节点有序展开;围绕我校服务地方工作,各学院做好布局、组织、安排工作,发动教师积极参与产学研联盟,对接“揭榜挂帅”“春芽计划”校企实质性产学研合作项目。

随后,各学院(研究院)汇报了今年科研任务完成情况、后续计划,大家纷纷表示将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开拓新项目,完成在研工作,争取科研指标能够实现突破。各学院(研究院)还交流了国家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申报安排等工作。

张广安在讲话中指出了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性,对未来的科技创新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明确本部门科技工作目标,根据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学院实际制定本单位科技规划;二是掌握政策导向,激发教师内生动力,鼓起斗争意志,奋发有为;三是要营造积极的科研氛围,加强科研团队建设,重视“小环境”影响,把教师积极性带动起来;四是鼓励教师把纵向、横向科研统一起来,积极开展横向科研,充分发挥校企联盟、校地校企研究院作用,与企业进行广泛的协同创新、科技成果转化,切实发挥好工科高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影响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