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专家组到我校“三全育人”开放基地调研
2022-03-17  

本报讯(李苓) 1月13日,辽宁省教育厅高校“三全育人”开放基地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辽宁省“三全育人”开放基地建设情况。副校长谭文东、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

会上,谭文东介绍了我校刚刚获批的省创新创业实践与劳动基地建设的基本情况。她强调,学校高度重视三全育人工作,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十大育人”方面,建立了系统的育人机制,形成了三全育人新格局。创新创业实践与劳动基地是我校“三全育人”体系的重要平台,学校立足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实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基地建设,以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加强专业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打通思政教育引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最后一公里。今后在教育厅领导下,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进行教育教学改革,健全体系机制,不断推进基地高质量发展。会上,教务处处长刘伟东、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于常武分别就我校劳动教育开展的基本情况和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会后,艾志强、于常武陪同调研组实地参观了我校众创空间、创新创业成果展厅、智能机器人团队。

调研组高度肯定了我校“三全育人”创新创业实践与劳动教育研究基地取得的成绩,指出辽宁工业大学创新创业实践与劳动教育研究基地具有顶层设计理念先进、组织保障有力、科技底蕴丰厚、体系机制健全、场地经费充足、团队建设扎实有活力、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基地开放辐射作用强等特点。特别是学生的创新创业实践成果丰硕,就业创业质量高,对地方应用型高校开展创新创业实践与劳动教育具有良好的推广作用。同时,调研组也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和建议。

此次辽宁省“三全育人”创新创业实践与劳动教育研究基地的成功获批,是我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又一成果。学校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实践育人、劳动塑人”的理念,推动创新创业实践与劳动教育的融合发展,推进科技合作和人才培养,强化对外开放辐射,为学校培养服务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强工程实践和创新能力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发挥积极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