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工作汇报会
2022-03-17  

本报讯(席丙堯) 1月22日上午,我校召开现代汽车产业学院2021年度建设工作汇报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副秘书长闫建来等14位行业专家、高校学者线上参会,校长王琦、学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的共建方代表参会,会议由新能源汽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霍春宝主持。

王琦首先致欢迎词,他对与会行业专家和高校学者对学校发展,对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的关注、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李刚从建设背景与目标、建设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三个方面作了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年度工作汇报。

闫建来表示,他对学校在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探索感到欣慰,并就现代汽车产业学院的“现代性”、自身的“交叉性”提出了意见建议,希望学校坚持应对新一轮产业变革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初心、坚持校企合作校企深度融合不动摇、坚持多学科多专业融合发展不动摇,加强数理基础,加快软件工程师、大数据工程师专业方向人才培养。

来自长城汽车、航天凌河汽车、铁岭陆平、万得集团、奥杰汽车的企业专家,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同济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等高校学者对现代汽车产业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也从现代产业学院的专业属性、完善校企合作机制、双导师制、本硕贯通、认知实践前移、跨专业课程与教材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教育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指南的具体任务要求,提出了明确的重点建设目标与任务建议。

本次汇报会系统总结了我校现代汽车产业学院一年来在师资队伍建设、基地建设、课程与教材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五个方面的建设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充分肯定,标志着我校现代汽车产业学院内涵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