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新入职博士教师座谈会
2022-03-17  

本报讯(韩彦朝) 1月10日,学校召开2021年度新入职博士教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副校长谭文东、张广安,财务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各学院14位新入职博士参加座谈会,会议由谭文东主持。

会上,与会博士在对学校重视人才工作,并召开新入职博士座谈会表示感谢的基础上,围绕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仪器设备使用、学校培训和进修、师德师风等方面畅所欲言。学校领导就大家关心关注的事项,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解释解答。

王琦在讲话中对各位博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立足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目标定位,要有高水平站位,要把“产、教”融为一体,把国内外先进技术、先进经验应用于教育教学中,推动学校教学机构的重组和新型教学组织的建设;二是加快自身的快速发展,要充分利用信息社会全维度发展带来的机遇和学校现有的校校、校企、校所之间的合作,增强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的培养;三是要紧扣学校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各项工作,定方向、换角度、多思考、开新局,在学科研究、课程研究、学术研究三个方面不断努力、持续向前,努力做“大国工匠”。

钱英伟在会上讲话。首先,他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师对各位博士能够来到辽工大这片热土共同建功立业表示热烈欢迎。其次,他强调学校各职能部门都是教师的服务团,学校对各位博士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会进行详细梳理,并逐步解决。最后,他对新入职博士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做好“学子”。各位博士刚刚毕业进入学校,身份由学生转变为教师,作为教师要时刻保持学习的状态,在业务知识和思想建设方面要不断学习、深入学习,立足学校办学定位向应用实践学习;二是要努力成为“种子”。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主力军,要有家国情怀,要立足国家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将个人发展的“小我”融入到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要开阔视野、站位高远,成为学校发展中不断成长的“种子”;三是要勇于担起“担子”。在教育教学上有担当、勇担当,要潜心教书育人,将专业知识传授和思想政治建设教育相互融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立志成大事,持之以恒,为辽工大发展拼搏奋斗,积极奉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