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校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党课
2019-11-12  

本报讯(吕永亮) 10月16日,学校党校组织第十二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实践党课,234名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徒步赴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近距离瞻仰学习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并在沿途开展了“歌唱祖国”拉歌快闪活动。

师生们分成4组踏歌而行一路高歌,接力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大中国》《我的祖国》《五星红旗》等脍炙人口的经典红歌,用青春之歌向伟大祖国深情告白,每一句歌词都饱含着学员们火热的赤子之心和炽热的爱国之情,以歌明志,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音乐党课。

来到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后,党员们先瞻仰参观了战斗遗址纪念馆,辽沈战役纪念馆讲解员、在辽沈战役中舍身炸碉堡英勇牺牲的梁士英烈士的孙女梁丹丹老师饱含真情的讲解,将学员们的思绪带回到于1948年10月12日打响的辽沈战役最惨烈的战斗——配水池之战。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学员们聚精会神地聆听“信仰的故事”,感悟烈士们对党、国家和人民“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的伟大情怀,无不为之震撼、为之动容,受到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精神上得到了洗礼、灵魂上得到了净化、思想上得到了升华。

参观结束后,学员们来到配水池战斗遗址北门入口广场,激情唱响《歌唱祖国》,用嘹亮的歌声缅怀先烈告慰英魂,今日中国盛世如您所愿,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伟大人民幸福安康。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