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党旗下闪光
2021-01-05  

——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优秀学生李克

李克,男,汉族,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焊接171班班长,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多次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十余项,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曾任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学生负责人、新媒体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

政治立场坚定,勇于冲锋向前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榜样。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斗争中,他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冲锋向前、迎难而上、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他始终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完成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2019年荣获学院学生党支部授予的“理论学习先锋”荣誉称号。

勤奋刻苦钻研,工作能力突出

他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时刻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谦虚谨慎的作风及永不服输的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他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完成好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他在担任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学生负责人期间,面向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与理论宣传。两年来的工作中,网站错误出现率为0。他还广泛汲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克服单向灌输的弊端,实现网上双向互动,使大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目前网站的访问量已达1000余万人次,他也连续两年获得校党委宣传部授予的“优秀学生记者”荣誉称号。

乐于科学探索,志愿服务他人

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他乐于钻研,积极挑战自己。多次带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并取得较好成绩。

他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并着力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目前已成功获批国家发明专利1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凭着精益求精的探索精神,他将研究成果不断深入,并与所学专业积极融合,在实际应用中已取得良好效果。

在忙碌而有序的学习生活中,他依然注重参与社会实践。他曾参加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关爱老荣军公益活动、企业招聘会志愿者等活动并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他作为团队主要负责人认真参与、积极筹划,使团队作为学校唯一一支队伍获评“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团队”,他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更加坚定了奉献青春、服务他人的理想。

在大学里,是信心在面对挑战时给予他前进的希望,是恒心使他即使在挫败时亦能坚持理想,是决心使他克服苦难不断前行。今后的日子他也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记者 韩丽佳)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