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新聘任辅导员入职仪式
2021-03-20  

本报讯(郭道阳) 1月5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新聘任辅导员入职仪式。校长王琦、副校长谭文东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党委书记、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入职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入职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我校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称号的康昕老师代表全体在职辅导员发言。她首先感谢学校的全力培养,并从自己的实际工作经历出发,和新聘任辅导员分享了五个方面的工作体会:不断努力钻研是工作的根本;潜心思考,付出行动;以情动人,以爱感生;在学习和工作中注意积累;以身作则,用心引领学生成长。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宣读了新聘任辅导员名单,并带领新聘任辅导员进行了庄严的辅导员宣誓;在职辅导员也现场重温了“高校辅导员誓词”,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为帮助新聘任辅导员尽快进入角色,学校精心为新聘任辅导员准备了入职礼物--辅导员心灵之书,校长王琦为31名新聘任辅导员赠书,表达了学校对新聘任辅导员的认可与期待。

王军浩代表全体新聘任辅导员发言,他从2020年国家在“抗疫”“抗洪”中取得的成绩谈起,结合自身职业选择的初心和2021年所面临的挑战,表达了作为90后年轻一代辅导员应有的职业态度和职业精神。

仪式最后,王琦对新聘任辅导员致以工作寄语。他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新入职辅导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向为学校辛勤付出、兢兢业业的老辅导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了辅导员的重要性,肯定了辅导员在学校各项事业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新聘任辅导员详细了解学校发展的历史概况和办学目标;二是希望新聘任辅导员充分认识新时代辅导员工作所处的历史背景和国家大势,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是希望新聘任辅导员用心理解命运共同体的内涵,紧扣信息时代的脉搏,做学生知心知己的引路人。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深入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31名新聘任辅导员的加入,进一步增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力量,促进了辅导员队伍的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新聘任的辅导员必将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四有”好教师为目标,弘扬爱国主义情怀,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期,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努力拼搏,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