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聚焦
2021-06-10  

★校团委日前发起“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主题教育暨“五四精神”校园传递活动,各学院团委接力传递、有序开展。

传递起点为锦州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辽沈战役纪念馆,我校青年学生代表在此手捧活动标识,发起“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五四精神”的倡议。随后,研究生学院等13个学院的青年学生代表依次在校园内各教学楼、各重点实验室进行活动标识传递并发出活动倡议。传递终点为学校北门的辽沈战役配水池战斗遗址,青年学生们自发汇聚在此共同缅怀革命先烈,抒发爱国情怀,表达对党百年华诞的真挚祝福和美好祝愿!(任杰)

★5月5日,传媒设计学院在渤海之滨开展了“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活动中,传媒设计学院首次以沉浸式团课的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分为重温海战之殇、赓续五四精神、再现红船故事、书写青春赞歌四个篇章,再现历史片段和场景,活动从人民海军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宣传片《大海向党旗报告》切入,利用沉浸式团课展示党史片段。传媒设计青年在革命先烈用鲜血染成的这片红色土地上,沐浴在新时代灿烂的阳光下,回望来时路,接续再出发,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迈向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张济麟)

★5月8日,汽车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召开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汽车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师生专题座谈会暨师生党员“结对共建”启动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总要求。

座谈会按专业分为四个会场,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了所在联系点座谈会。会议紧贴学生党员实际问题和实际需求,将党建与专业学习、人才培养紧密结合,有效形成师生党员“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和谐氛围,为学院党建工作、学科专业结构优化等提供了支撑。(鄢月)

★5月12日,研究生学院召开“迎建党百年,展志愿风采”爱心支教经验分享会。

与会人员观看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改编版)和爱心支教视频《蓝马甲》,共同感受着支教时光的温暖与美好;分享志愿支教流程、支教经验与体会,同时,相互勉励要加强自身学习,秉承科研创新、求真务实、努力奋进的态度,学以致用,全身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事业中去。(贺巍)

★5月12日,土建学院学生党支部到配水池战斗遗址开启体验式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实地实物、鲜活讲解、共同研讨等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党支部成员在配水池战斗遗址前列队,面向党旗,新发展党员庄严宣誓,老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归属感和责任感;学习了以“解放配水池”为主题的微党课,感怀烈士们保家卫国的热血年代,深刻感悟革命前辈的爱国爱党精神。(王斌)

★5月12日,软件学院开展了以“学党史、忆校史、习五四、重担当”为主题的线上知识竞答,从党的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学院准备了党团基础知识题库,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达到了“以考促学、以学促用、知行合一”的学习目的。全院766名学生参与活动。

通过以知识竞答为载体,激发了广大学子的学习热情,让学生进一步学习党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爱党爱国情感,树立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的理想志向,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王玉)

★5月12日,化工学院开展“党史教育铭初心,奋勇当先担使命”学党史系列活动,夯实学生干部的信仰根基,厚植学生干部的爱党之情,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本次学习以红色知识竞赛的方式展开,分为党史问答、看电影片段抢答和感悟党史、颂出心声三个环节。竞赛中,各部门成员充分展现了激情满怀的精神风貌。同时,热烈的竞赛氛围也激发了在场学生干部对于党史的学习热情。(金多)

★5月15日,机械学院党委举办了以“庆建党百年,促师生交流”为主题的篮球赛,加强师生党员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丰富党建活动,进一步促进师生党员在行动中传承红色基因、磨练拼搏意志。

以青春的激情庆祝建党百年,以激昂的姿态传承红色精神,以愉悦的方式促进师生的交流,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重要历史时期,机械学院党委组织的“庆建党百年,促师生交流”系列运动赛是促进课程思政落地、多元渠道育人的创新举措,受到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张磊)

★5月19日,汽车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举办了“新民主主义时期”党史专题学习会,贯彻落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通过讲解党史知识和小组讨论,与会人员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更好地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来解决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学生干部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读懂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争做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温英杰)

★5月19日,传媒设计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学习交流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凝聚引领青年学生党员、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本次学习重点就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与学习材料《史与论》交流学习心得。青年学生通过诵读党史,对五四运动、马克思主义传播、抗日救亡运动等关键历史事件进行深入学习,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必然性和伟大意义。(丛资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