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 党史学习教育聚焦
2021-07-09  

★为了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理论素养和精神风貌,坚定“四个自信”,6月18日,我校举办了首届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展示大赛,带领同学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引导教育广大学生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提升了思政课的教学感染力和实效性。王琦校长参加了活动。

期间,学子们结合情景短剧、诗朗诵、歌曲等形式,深情地宣讲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一路矢志前行、筚路蓝缕,为光荣和梦想而战,在苦难与辉煌中奋起的百年奋斗征程。(韩丽佳)

★6月2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暨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展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钱英伟主持学习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抓好两个《条例》的学习培训和宣讲解读工作,全面准确掌握《条例》的基本精神、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切实把《条例》作为新时代组织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总规范和总遵循;要细化工作举措,对于《条例》规定的各项要求,学校相关部门要结合实际,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形成操作性强的细化落实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推动学校组织工作和统一战线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心组成员专题学习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张广安、秦洪伟、张宇分别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相应专题进行领学并谈学习体会。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30日至6月22日,学校举办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读书班采用集体学习和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校领导、党委委员全程参加了读书班集体学习。8位党委委员先后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等6个方面内容,深入开展了理论学习,并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和体会,起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和推动工作的重要作用。(韩丽佳)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钱英伟、校长王琦、副校长谭文东、纪委书记葛洪源一行走访慰问了部分党龄超过50年的老党员,代表校党委向老党员致以崇高敬意和诚挚问候。校领导与他们亲切握手,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聆听他们的奋斗历程,为他们佩戴“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并送去慰问金。(马春波、逄方圆)

★6月1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举行首场宣讲会。马蕊茜以“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为主题,从红船精神的内涵、红船精神对我党的重要意义、弘扬红船精神等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史,重温了红船精神的力量;张同立以“铿锵红梅 永不凋零”为主题,讲述了江姐面对严刑拷打,坚贞不屈,为共产主义理想献出了年仅29岁生命的感人事迹;王双以“配水池之战”为主题,详细讲解了配水池之战的惨烈过程,阐释了配水池之战对于辽沈战役取得胜利的重要意义。(马蕊茜)

★为了让学生党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6月16日,机械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第一期“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民生思想”开讲。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旨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加强党性修养,践行党员职责,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机械学院学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专题党课学习将持续开展下去。(姜婷婷)

★6月16日,汽车学院全体教师参观了“觉醒 新生 腾飞——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历程”主题展览并举行了座谈会。(佟子玉)

★6月19日,经管学院举行了“重走长征路,奋进新时代”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学生跟随VR网上重走长征,参观长征的会师地吴起、延安革命纪念馆、洛川会议旧址等,追忆那些被鲜血染红的长征故事,在故事中汲取信仰力量,对长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践行长征精神,用长征精神激励自己、磨练自己、突破自己,走好新时代长征路!(郝丽丽)

★6月20日,汽车学院党委依托锦州市牤牛屯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引导学院教师在追寻红色足迹、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长征路”等活动中深入探访、用心感悟,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孙铭)

★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到机械学院作专题宣讲。高雅洁以《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华》为主题,系统地介绍了革命先驱李大钊为挽救“神州陆沉”奋斗终生的英雄事迹;李梦迪以中国的首译版《共产党宣言》为主线,分享了山东一个人口不多、面积不大却世代接力守护革命火种的故事;冯兰森详细讲解了抗日英雄赵一曼的生平和感人事迹,展现了赵一曼的爱国精神。(张磊)

★为营造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增强新发展党员的宗旨意识,庆祝党的百年华诞,6月21日,学校党校举办“悟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优秀毕业生党员事迹报告会。3名2021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从学习、生活、社会实践、学生干部工作等方面,谈了自己在校期间不断成长进步的历程,表达了永远忠诚于党的决心,并激励学生党员以无悔青春奋勇向前,在平凡岗位多做贡献,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刘永平)

★6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走进传媒艺术学院为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从不同视角层面、不同历史阶段呈现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讲述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使师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何思雨)

★为增强分团委研究生会的政治意识,提升分团委研究生会服务同学的能力,提高研究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6月22日,分团委研究生会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感受革命先辈的满腔热血,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之心,更好地为师生服务,更自信地走好脚下的路。(贺巍)

★6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生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为电信学院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回顾我们党和国家走过的历程,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岁月,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和平年代,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无数先烈义无反顾地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通过宣讲,电信学院的学子们表示,牢记革命先辈的不朽功绩和崇高的精神,把崇高的精神、远大的目标转化为实践的动力,同当前实际结合起来,让红色基因在我们心中代代相传,焕发新的时代光芒。(陈爽)

★6月24日,研究生学院第三、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抗日义勇军纪念馆,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新党员入党宣誓暨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史接力、参观抗日义勇军纪念馆等多种活动形式,回顾百年来的风雨征程,传承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红色精神,激励党员在未来的道路上,肩负时代责任坚定向前。(徐佳琪)

★近日,化工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锦州市暨凌河区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践使命,勇担当”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回顾了中国禁毒史,了解了毒品类型及形态、禁毒成果、法律法规等相关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带头坚决与毒品做斗争,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入党初心,努力把个人梦想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奋力书写更加灿烂的青春之歌。(晋文巧)

★为迎接建党百年,经管学院于6月26日召开“党团引领成长 红色点亮青春”主题团会,进一步激发了基层团组织活力,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增强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郝丽丽)

★6月26日,研究生学院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辽沈战役决战决胜精神”体验式主题团日活动,将团日活动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为一体,借助对辽沈战役历史的认识、了解、总结和分享的体验式学习,铭记红色历史,讲好党史故事,加强团队交流,增强团队战斗力,统一思想,坚定信念,清晰方向,凝聚力量,保持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实现“走心、入脑、化行”,真正做到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贺巍)

★6月28日,电信学院党委院走访退休教师党员王鉴敏进行慰问,带去了全院师生对退休教师党员的关怀与慰问,也为青年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任杰)

★6月29日,研究生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决赛,以党史知识竞赛的形式重温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以赛促学,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汲取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伟力。(贺巍)

★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铭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事迹,软件学院党委于6月30日举办“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奋斗精神”主题党课,激励全体党员增强宗旨意识、倡导奉献精神,提升服务质量,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卢天竹)

★6月30日,机械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先进典型讲专题党课,启发、引导全体教师党员的深思,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课程、教学发展,形成了党史学习教育“全院一盘棋”的良好氛围,坚定信仰、积蓄力量,以“铸魂、筑梦、培根、育才”的初心使命将教育教学工作行稳致远。(张磊)

★6月30日,土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情系母校,勇担大任”主题毕业生党员离校教育系列活动,通过“思想引领、教育引导、爱心传递、行动感召”等多种形式,教育毕业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文明先锋;明确青春梦想,科学规划人生;增强毕业生对母校的情感,在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中实现爱党爱国的铮铮誓言。(王斌)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实际行动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6月30日,化工学院组织全院教师开展“建党百年新征程 催化人生再出发”主题活动。每名党员同志都应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记住它是对党的忠诚和信仰,纪念它是每一名党员对党的感激和感谢。(朱晓施)

★机械学院自6月11日起,组织以“薪火相传 百名党员诵党情”为主题的师生党员读书接力活动,诵读、录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音频,并通过“辽工机械”微信公众号进行专题推送,至今已成功推送20期,涵盖《问答》全部章节。锤炼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筑牢了党性根基,实现党员自我教育、自我完善、自我提升的内涵式发展,让师生党员在读《问答》中追忆初心、重温使命,也是机械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一次创举,是向党的生日献上的美好祝福。(张磊)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