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春天(第145期总第417期)
2016-04-14  



  “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在我的记忆中冬天就是这样一个有着飒骨寒风,满山白雪的季节。一想起就会不住地颤抖,但我心里却从不畏惧严冬,因为“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守望春天,已成了在冬季中脑袋里最常做的事。每每走出家门,都会被刺骨的风打个透心凉。风强雪重,每走一步都艰难异常,北风像刀一样从脸颊上刮过,留下一片火辣辣的疼,毫不留情。风雪阻挡了前进的脚步,更模糊了前方的视线。每走一步,仿佛都涌进了全身的力气。在冬天里,在风雪中,似乎路都比想象中的更远更长。心里不断地叹息着,感慨着,冬天真是难熬啊!偶尔放慢些脚步,看着周遭的光景,除了白没有更多的颜色。没有电视剧里被冻成冰雕的场景,却能真切地感受到寒风中置身在路上的凄冷与无助。我所经历的冬天没有梅花的傲立枝头,或红,嫣然笑意白雪之中;或白,纯然与雪相得益彰。如今有的只是白,近乎惨淡的白,我却没有想过要缩在家中,因为没有冬的寒,哪里会有春的暖?
  守望春天,是我既成的习惯。春天,一个想起就温暖的季节,一个提到就能感受到生机和活力的名词。到那时,冰封的河开始流动,柳树仿佛也在一夜间抽出了满树的芽,也能想到那柳絮飘飞,草长莺飞的日子,蝴蝶飞舞于花丛中,燕子从柳条间穿过,有时也会有淅淅沥沥的小雨在万家沉睡时,低喃着洒向大地,姹紫嫣红的花在春光里舒展着腰肢。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而冬天则是万物沉寂的日子。在沉寂的日子里,我们能做的就是怀揣着希望去守望春天,守望温馨,守望精彩。
  一直很喜欢“面朝大海,春暖花开”这句诗。每个人对它的理解,都因环境、经历、和自己的性格而有所不同。我对它的理解与“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相同。接近心胸开阔的人,自然自己也会变得舒朗平和。经常与乐观开朗的人相处,自然自己的生活态度也会变得积极向上。与带着梦想出发的人做朋友,自己也会变得热切又勤奋。面朝大海,接受着大海最多的温度,更容易在春日中盛开。我像给我积极思想的前辈一样,在寒冬中饱含着“春天终将到来”的希望不断地前行着,无论风雪有多大,依旧守望着春天。
  如今已是阳春三月,天气回暖,到处都是鸟语花香。春天来了,引来了内心中一片艳阳天。虽然前进的路上偶有荆棘,我却不曾退却过,因为守望着“春天”的到来是为了等待下一秒的精彩!(工程造价141 艾禹锡)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