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多媒体(第146期总第418期)
2016-04-29  

  当今社会信息的传播速度飞快,信息传播的主要途径就是多媒体。在多媒体领域中,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科技的不断进步,应运而生了许多新兴的多媒体技术,使人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周围的信息。
  什么是多媒体?多媒体是集文字、图形、图像、声音和影视动画于一体的,具有传播特性的传媒展示综合技术。由于其具有非常强的交互效果,容易抓住观看者的内心,所以宣传效果非常显著,受到社会各阶层人士的欢迎和接受。耳闻能详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宣传片就是多媒体领域中的一个非常优秀的作品。宣传片本身,对人具有教育的意义,让人能体会到中国与世界的连接性,这正是此宣传片制作的宗旨。而从多媒体的角度来看,这个作品运用了新颖的表现手法并加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创造出了一个生动形象的视觉艺术,充分展示了中国对于举办奥运会的渴望,向世界表达出了中国的能力与决心这一信息。
  苹果公司的创新理念非常值得我们参考。苹果公司的创新来自于其始终跟随时代脚步的企业文化,苹果公司的符号意义为设计、科技、创造力和高端。在这种环境的熏陶下设计团队每周都会进行两次会议。一次让员工们自由发挥,完全抛开常规思想的枷锁,没有限制地思考,提出多么疯狂的想法都可以。还有一次正规会议,这个会议与前一次会议完全不同,设计师和工程师必须精神高度集中地研究,明确前面疯狂的想法是否可能在实际中应用。虽然在这次会议里,着重点在于一些应用的开发和进展上,但员工们还是要考虑各个想法的潜在发展力。多媒体行业也可以学习这个理念,使其可以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的生活。
  我国发展的脚步逐渐加快,大部分外来的多媒体公司都想进入我国本土的市场,这是创新与发展所带来的收获。有非常多的国内公司与外国合作并与他们的文化相结合,不断让中国的多媒体文化走向世界。关于创新与发展对于多媒体行业的影响,要慢慢地进行探索,让创新和发展与多媒体更好的结合在一起。(多媒体动画122 王佳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