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见,我的校园(第148期总第420期)
2016-06-15  

生命中最美好的大学四年,转瞬即逝。回顾四年的时间,有欢笑、有泪水。曾经年少轻狂,曾经满面风霜,曾经憧憬的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落幕。

尤记得刚刚步入校园时,来到异地,对于学校的任何事情都有十分好奇。校园的环境和高中的差别很大,上课地点也不再是固定不变的教室,太多新生活扑面而来,新鲜而灿烂,热情而紧张。记得第一次见到银杏树时,还和同学争辩是杨树,为路边不知名的小花争论不休,为此还闹了不少笑话。总之有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见到知名教授的激动,第一次加入社团的好奇,第一次考试的紧张……

最爱走的是南区的那条银杏大道,秋叶金黄,当地面铺满了落叶,走在树下,微风扑面,叶子随风而落,犹如一幅画卷般不舍得去触碰,生怕破坏了那种美的意境。古老的建筑小红楼,是学校有历史性的建筑,爬山虎布满了整座墙面,散发着一种浓浓的古典气息。每次经过,都忍不住驻足拍下一两张照片作为留念。气势壮观的图书馆,总是那么受欢迎,我总爱去的就是四楼的靠廊边,当看书疲劳的时候可以在沙发上缓解下,俯视着下面,看到大家专注看书的样子是那样的认真,一楼景观池里的小鱼来回游动觅食,周围的花草映衬,一切都那么的美。坐在上面看风景,不知不觉中自己也成了画中的人。

在学习了专业知识之后,再次观看校园,看到的范围则更广阔了,校园的整体规划由南至北的地势越来越高,有很强的层次感。南门的三号教学楼,图书馆、以及北门的九号楼贯穿了整个校园,其它教学楼、宿舍楼分列两侧,总体规划设计的合理有序。图书馆前面各种植物搭配的错落有致,四季分明,围合着假山叠石而种植,形成一个个小的景观带,呈现出一种自然之态。一幕幕的场景就像一张张绚烂的剪贴画,串连成一部即将谢幕的电影,播放着在校期间的快乐和忧伤,记录着我们的青春和过往,也见证着我们的友谊。

四年过去,校园的环境发生了改变,那条银杏大道已然不在,开始建起了两栋宿舍楼。曾经的小红楼现在也变成了景观绿化带,图书馆依旧是来来往往的学生不断,然而我也将再无机会成为别人眼中的画中人。(景观121 张小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