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凤凰山(第150期总第422期)
2016-07-16  

“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间也”,这是欧阳修的向往,而我,与他很相像。是的,我喜欢山。

或许是因为家乡多山的缘故,我对山总有一种特别的感情。山是那么的高大威武,气质不凡,直冲云霄,势与天空比高。这是一种不服输的气势,而家乡的凤凰山尤其这样。

凤凰山,位于辽宁省凤城市,由东山和西山两大景区组成,最高峰“攒云峰”海拔836米,面积216平方公里,凤凰山是奉天四大名山之一,辽东地区第一名山。被誉为“国门名山”、“万里长城第一山”、“中国历险第一名山”。而唐贞观年间唐太宗李世民曾御驾东巡,游览此山时,有“凤凰拜祖”的传说,遂赐此山名为“凤凰山”。

仍记得第一次爬山时候的场景,完全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那高耸入云的峰尖,高大茂盛的大树,组成一片茂密的森林。林中鸟儿在欢快的鸣叫,似乎在欢迎着我的到来。沿着石阶一步一步向上爬,穿过树林,嗅着野花的芬芳,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整个人都要被融进了美妙的大自然中去了。终于要开始爬山了,岩石陡峭,艰险异常,向上,是只有吊环的垂直的山岩,向下,是不知高度,只能看见树冠的深渊。在往上,是一处光滑难行,却又不凿一个台阶的山岩,全程依靠手拉铁栏杆攀登。惊险刺激,令人叫绝!

在这里,要尤其介绍一下凤凰山的一大特色——玻璃栈道。玻璃栈道在步紧和天下绝两个景点之间。这条栈道玻璃部分是31米,采用3厘米双层夹胶钢化玻璃铺设而成,加上两头水泥栈道总长度为102米,主体为钢筋混凝土结构,固定在悬崖上。脚下是深不见底的沟壑,头顶,是垂直的山岩,令人一阵心慌气短。走在栈道上,人们或泰然自若,或战战兢兢,有的三两个搀扶着,有的扶着墙边慢慢挪动,体验心跳的感觉。因此,每年都会有无数的中外游客来此游玩。

虽然如今,我已远离家乡,远离了家乡的那座山。不过,它依然在远方驻立,俯视着那座历史悠久的城市!(工业151 肖桂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