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的大学
2018-10-29  

嗨,亲爱的辽工大,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投入你的怀抱,与你朝夕相处了近两个月了。我已经见过清晨属于你的第一道朝阳,也赏过中秋时第九教学楼头顶的圆月。我亲爱的辽工大,我正在慢慢了解你,也在慢慢爱上你。

还记得和你初识的那天。那天我穿着不合时宜的大衣行走在前往图书馆的路上。一路上,映入眼帘的是各个学院迎接新生的报到点和五彩斑斓的迎新条幅,那些只有在青春片里才看到过的迎新场景清晰地展现在我眼前。望着周遭的一切,我有些恍惚,这就是我要生活4年的大学校园?当学姐们带着友善的微笑热情地接过我的行李箱带我去交学费、找寝室时,我第一次感受到了你的温度。望着头顶上有些灼热的阳光,我竟觉得连难耐的高温都是那么的可爱。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经渐渐习惯了在你庞大的身躯里由南到北来来往往,习惯了去上课时要走的上坡路,习惯了在图书馆里找到自己喜欢的书籍后仔细地翻阅,习惯了每天忙碌却有规律的生活。我也看着银杏树上的叶子由翠绿变得金黄,看着图书馆后的爬山虎逐渐染上红晕,看着风儿吹走了夏日的蝉鸣带来了属于秋天的气息。

亲爱的辽工大,你看见了吗?莘莘学子正在你的臂弯里心无旁骛地研究学术知识,努力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运动健儿们正将汗水挥洒在跑道上,任青春肆意飞扬;文艺青年们正拿起手中的笔,把你曼妙的身姿绘成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写成一首首动人心扉的诗……你听见了吗?你的孩子们对你发自心底的深沉的热爱。

现在,你正由我来时看到的翠绿变得金黄。你赠予我们空白的画卷,在这里,我们将用自己勤奋的努力去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

那个夏天,带着那句“砺器悟道”的誓言,我走近了你,也走进了你。我正在慢慢地了解你,也在慢慢地爱上你。(日语181 齐彩伊)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