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人间四月天
2019-04-11  

春分过后,我们告别了雪花、寒风和厚厚的棉衣,迎来了百花盛开、姹紫嫣红的春天。如今,东北的桃花梨花正含苞待放,在较为温暖的南部地区,花儿已经争相盛开了。阳光正好,是时候用文字来记录那“一树一树的花开”了。

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北京颐和园

北京最早进入春天的就是颐和园的西堤了,西堤上一步一景,山桃红白相映,枝繁叶茂。山桃一开,香风撩动湖面,碧蓝的湖面上是山桃花娇俏的剪影,再等上一场粉粉的日落,有晚霞归鸟,远山高塔,身临其境不禁让人感慨:春天可真好啊。

佛光塔影净无痕,几点樱花迎早春——西安青龙寺

建在西安郊外的青龙寺是大诗人李商隐曾吟出“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地方。四月初,长安城青龙寺里的早樱已经盛开了。樱花的花语是热烈、纯洁、高尚。寺内的一千余棵樱花树将青龙寺点缀成一个梦幻之地。如今,随着汉服的兴起,穿汉服去青龙寺赏花的游客们越来越多,恍惚间,竟不知今夕何夕……

江南雪色尽,赠你又一春——江南春色

寒风萧瑟的冬天过后,西湖边的海棠花已经竞相开放了。花儿将西湖点缀的更加温柔,海棠花盈盈地笑着,为初春的西湖增添了暖意。海棠花花语是温和、美丽,就像江南的春色,浓妆淡抹总相宜。取一瓣花,放在头发上,让风吹着她,吹走吹走,留下幽香……去苏州赏山茶花也是极好的,甚至每年都会有山茶花展。她们在阳光下静静地绽放,安静沉稳,眉眼带笑,言语温和,波澜不惊。或是去金陵的小桃园赏一赏桃花。斑驳的古城墙下,十万株不同品种的桃树毫不吝惜地向世人展现她们娇媚的花颜。“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春日怎么能没有桃花为伴呢?

四月之时,佳期如许,繁花似锦。花间温酒,送别经久的冬;手写素笺,赠与久违的春。在春光明媚的时节,走出去聆听花开的声音,感受万物的灵犀,谱写美好的“春日花事”。(日语181 齐彩伊)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