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室内环境设计当中的创造性思维
2019-05-29  

当前社会经济的逐步推动,室内环境的地位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逐步提高。人们居住在一个环境良好的房间的时候,心情也会受到环境的影响。为了贴合人们的生活需求,需要大力发展室内环境,提高创造性思维。

“创意”里的“创”是创新创造的意思,“意”是意识思维的意思。创意设计主要是用设计的精神,将思想表达于书面之上。优秀的创意需要设计师具有改造创新的个人能力,足够丰富的知识储备,当外部环境出现契机时才能促进思想的喷发。

内部的环境建设也很关键,内部空间的设计就是对室内装饰改造过程。室内设计的目的在于创造合理大方的空间风格,以此提高客户的生活质量。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客户的审美要求越来越高。室内设计一定要充满现代气息,使外部条件和内心条件与之相匹配。因此,设计产品要体现科技感。

对于室内布局,要让居住者有一种独特、舒服的身心体验,具体需要注意3个方面:

第一,内在空间调配在独特的设计风格中,空间的整体把控是蓝图设计者的关注重点,使得内部空间充满人文精神追求,打造一种符合人性化的装修,不能随性而为,要体现出以人为本的情感,依据人们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进行整体的室内蓝图设计。在对空间改造的情况中,凸显独特装修品味与设计内涵。

第二,色调基础的建设作用。众所周知,感觉具有很重要的意义,创造舒适感可以让用户感到心旷神怡,从而让用户的整体使用情况得到改善。所以,在房间装修的施工中,我们要全心全意地进行施工,创造出能够取得良好效果的感觉,让良好的氛围改善心情。创造者应当看到基础色调适合匹配的应用,经过各种基础色调的结合,不同人之间的差异就得以体现,好的室内设计可以凸显出一个人的独特个性、社会分工、成长环境以及所受的教育。

第三,照明装置的灯具使用,也是进行新意装修的一个基本要素,光线可以给予人较为舒适的感觉,还可以创造出五彩缤纷的心气效果,较为完美的照明装置设计可以更好地提高空间的审美,在灯具的完美结合下,可以补充空间上的不完美。

在做室内设计时,无论是在对种类的挑选上,还是对材料的选择,都是一件极其严苛的事情。如果想在设计风格中体现自己的独特之处,就要对室内设计分析的极其透彻。

室内设计的大前提是在创新这一方面,且个性化的设计更被当代人追捧,但室内设计还是要考虑到很多问题,例如在设计的同时还要考虑到当时所具备什么样的条件、设计的大环境、大背景,我们所能应用到的外部材料有哪些等等一系列实际性的问题,在综合上述条下,追求完美体验,将室内设计最大限度与我们的预期效果达到一致。(环境设计153 张旦)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