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写者和倾听者
2019-07-02  

回想起,夏天还是那个夏天,我们还是我们,两个傻孩子躺在操场上,互相倾诉着,远处的热浪灼烧着我的眼,有点痛,夏日的风也总是燥热无比,好在眼角的凉意为我带来了些许清爽。

操场血红色的跑道和远处飘逸的绿柳枝,近处的你和手边的冰汽水,只是一瞬,我选择忘却所有,只是眼前简单的快乐。那是我怀念的青春呀。你说我很适合,当一个书写者,我属于文字,文字也属于我。我怀着你对我的信任,一直没有停滞过。

“如果你以后成为了作家,一定要把我写进书里,嘿嘿嘿。”带着狡黠的微笑,憧憬着我的未来,你那遮掩不住的笑意从酒窝蔓延至眼角,与澄澈明亮的眼睛映衬着,星星点点的光芒溢出双眸,照进我的心里,也照亮我些许迷茫的前路。

我想我很值得,当一个书写者,把所有悲欢离合,倾注于笔尖,书写着我们的生活和快乐,往后余生,友谊给你,真情给你,一腔孤勇和余生六十年都给你,从此余光是你,余生也是你,老去的那一天我们还可以手牵手去看夕阳,纵使满头银丝,再想起曾经的韶光,无悔亦无悲。

我现在离开了你,新的地方不一样的开始,我备好了所有的行囊,走在你的前面,即将远行之际,你说我要等着你,去给你探探路。我又默默的点一下头,轻声说道:“好,我等着你。”满载的行李箱中,我带走了你赠予我的所有的书与期待,我慢慢的沉淀,静静地打磨,时光斑驳,岁月迁移,我可能有了些许的进步与收获。文字的力量与魅力就是这样,潜移默化中改变一个人,我所书写的文字里有我走过的路,认识的人及生活中的时时刻刻。提笔之时,满心欢喜,落笔那刻,心生暖意。可知否,我庆幸有你,读我的字,懂我的人。

我的倾听者呀,我们都要努力做一个可爱和热情的人,不埋怨谁,不嘲笑谁,也不羡慕谁。宁愿跑起来被绊倒无数次,也不要规规矩矩走一辈子,把所有的不如意丢在路旁,做自己的梦,走自己的路,我还在用拙劣的文笔书写着,你还在我后面祝福着我,风后面是风,天空上面是天空,道路前面是我,我们都在徘徊着,总会再次相遇的,然后我会轻轻把我所书写的讲与你听,到时别来无恙。(工程181 张南南)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