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君前程似锦 再见依旧如故
2019-07-02  

流水潺潺,岁月无歇,又是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季离别时……

人都说毕业遥遥无期,可转眼间就各奔东西。初入校园的悸动与期盼,到现在都化成了眼角蕴开的一抹苦涩,六月的风,总是伴随着花开旖旎,暗香浮动,可再暧昧的暖风,再浓郁的香气,都不如高三教室题海书味那样沁人心脾。一年了,还记得毕业前老师最后一节课讲的话,她说:你们再看看书,我再看看你们。

我们自己去演绎了青春的故事,再为故事配备情节,后来却在情节里洒下眼泪,然后在遗憾中追悔青春。我们日夜遨游在题海,落下满地晨辉,数着黑板上的倒计时,收起星芒夜魂揣进兜里,那些走不完的路,讲不完的故事,爱不完的人,统统都放进了心里。

我不喜古人伤春悲秋舞文弄墨,觉得依依惜别泪染香帕太过于矫揉造作,直到合上笔盖那一刻,口中无声酝酿的那丝酸楚告诉我,没有什么战士收刀入鞘的骄傲,也没有什么远离压力的解脱,那一刻才知道,所有的洒脱无所谓,在分别面前都是那么微不足道,毕业那晚,我见到的,听到的,闻到的,满满都是感伤。寒月洒下清寒,孤灯也驱不走昏暗,似乎,风都是苦的。

生命中总有一些来势不可挡,比如毕业,比如离别,再比如……怀念。或许是蓦然间抬头,看见那轮悠悠斜阳,它是否照着老师辛劳的背影?又或是夜雨时,无意间望见记忆中我们曾低低细语的那株垂柳,它深低着的头是不是也在悲着曲终人散?压下心中失落的骨感,只当作是长夜的馈赠。

但忽地有那么一刹,无意间望见那个疑似故人的背影,阳光而温暖,又觉得无比释怀,岁月清浅,我们总会在下一个更美的渡口遇见啊,在时光的信笺上涂上水印,从看尽繁华到简约质朴,浅笑安然淡然处之,别离之花只是为了重逢之香,一瞬间豁然开朗,所有失落与遗憾竟凝成了秋水长天的安详。

倘若时光许我,有句话要对你们说:相离莫相忘,且行且珍惜。墨染时光,所有逝去或将逝去的时光,都变成良辰美景无边,望珍惜再珍惜;春风吹雨,所有未曾追赶或实现的旧梦,都将是美好希望无际,盼努力再努力。

愿君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我站在时光的渡口,等风,也等你。(英语181 陈连杰)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