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清明祭扫仪式
2021-04-23  

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迎接建党百年华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和前行动力,4月3日,我校团委组织300余名师生来到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清明祭扫仪式,深刻缅怀为国捐躯的烈士和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做出贡献的革命英雄。

上午8时30分,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见右图)。

8名团员青年代表缓缓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副校长谭文东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全体师生庄严肃立,默哀致敬,悼念英雄先烈。

在鲜艳的团旗下,所有团员青年高举右手,紧握右拳,重温入团誓言。激昂的誓言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回荡,激励师生铭记历史,坚定信念跟党走。

此次祭扫,我校青年学生代表首次以沉浸式主题微团课形式,生动再现革命先烈梁士英同志在辽沈战役锦州决战中不畏牺牲、甘于献身的伟大英雄事迹,使在场学生深受爱国主义精神洗礼。

“烽烟滚滚唱英雄,四面青山侧耳听,侧耳听……”伴随《英雄赞歌》的响起,巨幅党旗和团旗在头顶缓缓展现开来,“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表达了团学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彰显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

随后,全体师生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怀着崇敬和感恩之心,回顾历史,展望未来。

我校高度重视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本次沉浸式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清明祭扫仪式,是校团委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的一次全新尝试。通过英雄形象和英雄故事场景的再现,引导广大团员青年铭记历史,以牢固的信仰、坚定的信念、笃定的信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拼搏。

(团委王凤鸽)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