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谈专业 我们相遇在辽宁工业大学
2021-06-10  

鲁宝春 省第八届高校教学名师,省高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带头人,省精品资源共享课负责人。

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是省高校本科“特色专业”和“重点支持专业”,经30余年建设发展,已形成了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供用电技术及新能源应用技术等3个专业培养方向。

本专业拥有一支师德高尚、教学业务精湛、科研水平强、充满活力的师资队伍,为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师资队伍保证。

为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培养,本专业不断加强专业实验室、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虚拟仿真中心、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目前,该专业有新能源发电技术和电力系统虚拟仿真等2个先进的大型综合实验平台,有电力系统自动化、继电保护等10余个专业实验室;电气工程综合实验中心为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电气工程虚拟仿真实验中心为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能源发电的电力系统综合自动化实训基地为省实训培训基地;拥有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河南许继集团等7个校外实习基地。

本专业学生在历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全国“挑战杯”等科技竞赛中成绩优异。本专业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稳步上升,用人单位对毕业生评价满意度高,对人才培养质量认可,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国网辽宁电力公司等企业的中坚力量。

杨天明 省第十三届高校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艺术设计理论与实践。

我校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是省普通高校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省普通高校本科特色专业、省艺术设计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验区。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依托学校理工科的学科优势,注重艺术与技术的交叉融合,不断完善全链条育人机制,逐步形成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为重点、以产学研用结合为途径、以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目标的人才培养体系。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学习以广告设计、包装设计、VI系统设计等为核心的平面设计类课程,也学习以网页设计、交互设计、视频设计等为核心的数字化信息设计类课程。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搭建多学科跨界融合、多模式开放教学、多元化学习场景、多导师联合培养的能力阶梯式提升的教学平台。画室、教室是夯实基础理论、培养基本技能的阵地,实验室、工作室是锤炼综合素质、激发创意火花的熔炉,众创空间、大学科技园是孵化创新项目、赋能创业团队的平台。

刘伟东 省第十五届高校教学名师、省一流本科课程《金属学与热处理》负责人。

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是省高校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和向应用型转变试点专业,省高校重点学科领域研究生培养基地、省材料学科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本专业已形成了液态成型和塑性成形两个培养方向。

本专业有教师18人,其中博士比例为82%,教授比例为73%;有省优秀专家、省教学名师、省特聘教授、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和千人层次、省高校优秀人才等各层次优秀人才。近年来,本专业新增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论文10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出版专著3部,承担省级以上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5项,省级以上本科教学工程项目4项,荣获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3项。

目前,本专业拥有省汽车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省高校汽车材料与工程重点实验室,省汽车轻量化工程技术中心、省本科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材料加工工程、特种铸造、塑性成形等10余个专业实验室;计算机中心设有高配置计算机及各种模拟仿真软件。

近年来,学生考研率稳定在30%以上,在历届的全国“挑战杯”、材料成形工艺创意竞赛等各类科技竞赛中成绩优异。每年就业率在97%以上,相当一部分毕业生已经成为中国铁路建设集团、中国核电、东北特钢、上海宝钢等企事业单位的中坚力量。

王宏祥 省第十四届高校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负责人,省精品资源共享课、一流本科课程“机械创新设计与实践”负责人。

机械类专业是热门专业,被誉为“最强工科”“第一工科”。机械制造业是我国工业中的核心产业之一,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我校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电子工程、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机器人工程、工业工程和应急装备工程与技术6个本科专业。

其中,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主要任务就是学习设计机械、制造机械、控制机械等的知识和技能,着重培养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目标为能够在机械及相关领域,如机床、汽车、石油、化工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究、开发、设计、制造、安装、维护和生产管理等工作。机械类专业从事的工作是一项高精尖的技术活动,从事的职业方向广泛,被誉为“就业常青树”。

欢迎报考机械类专业,智能制造,等你贡献才华!

胡国杰 省第十五届高校教学名师、省优秀教师,创新团队负责人,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等评审专家。

工程造价专业培养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工程造价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获得造价工程、咨询(投资)工程基本训练,具有工程建设项目投资决策和全过程各阶段工程造价管理能力的专业人才。本专业能够密切结合应用型本科高校人才培养的实际,特别注重学生“学习能力、专业能力和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培养具有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工程造价管理人才。

本专业源于工程管理专业工程造价方向,按工程造价专业进行招生和培养,是省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工程造价及其管理工作贯穿工程的始终。随着经济的发展,众多企业对工程造价技术管理岗位的需求量也随之增加,就业前景广阔。近三年,我校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很多都被中铁十二局、中铁建大桥工程局等重点企业单位录用。用人单位普遍反映我校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在社会责任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等方面较突出,就业的学生经过几年的历练,大部分已成为管理技术骨干。另外,我校工程造价专业毕业生考研率和考研质量也逐年提升,有多名同学被知名院校录取。

程春梅 省第十二届高校教学名师、省一流专业负责人、省巾帼先进个人。

我校工商管理专业在辽宁省乃至全国有较高声望,已有36年的本科办学历史,拥有工商管理一级硕士点,并开展了留学生研究生教育。2013年辽宁省评价排名第七,2017年获批为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试点专业,2019年获批为省一流本科试点专业。

工商管理专业培养目标定位准确,特色鲜明,就业面广泛,就业率高。该专业培养目标定位于培养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需求,掌握现代经济、管理的基本理论与方法,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创新创业能力,能够在企事业单位等从事工商管理工作或自主创业的应用型高级管理人才。

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省级名师1人,省优秀人才1人,教授、副教授占75%,博士占50%,教师教学科研成果丰富。

工商管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高,30多年的办学历史培养了众多优秀毕业生。总之,你想考取公务员成为国家干部吗?你想考取硕士、博士吗?你想成为企业家吗?你想当一名教师成为一名名师吗?辽宁工业大学工商管理专业是你梦想成真的摇篮。(招就处、相关教师等提供文图)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