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首页 
 校报简介 
 校报回眸 
 主编寄语 
 人员组成 
 审稿制度 
 投稿指南 
 报纸检索 
 记者团 
 党史教育 
 师德师风 


校报活动掠影

校报大家庭
春暖花开去采风
报纸义卖活动
他山掠影
   
   
   

 

校报回眸

    1984年5月25日,《辽宁工业大学报》创刊,国内统一刊号CN21-0844(G)。
    一、历届主编、编辑
    创刊初期编辑:当时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江岩(现在国家电监会工作)、李宝瑞两位编辑。1984年6月,李焱调入做编辑。1984年12月,江岩调往锦州市委组织部工作,院报由李宝瑞负责。为充实编辑部力量,齐九印从锦州医学院调到院报编辑部。李焱、齐九印为专职编辑。1985年10月,田丰调到院报编辑部工作。1986年5月,齐九印调往江苏淮海工学院工作。
    第一任主编:1986年7月,田丰任主编兼编辑部主任,专职编辑田丰、李焱。1987年7月,杜雅琴毕业留校到编辑部工作,至此,编辑部专职编辑3人。1995年7月,李焱调任院党委统战部副部长。1997年4月,杜雅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调到外语系工作。1997年12月,霍洪峰从锦州师专调到编辑部工作。1999年9月,郑素洁由设计系调到编辑部工作。
    第二任主编:2001年1月,田丰退休,郑素洁(笔名舒捷、洁石)接任主编兼编辑部主任。2003年2月,学校成立信息中心,为学校直属单位。郑素洁任信息中心主任,并继续兼任主编,同时兼任辽宁省高校报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高校报协会理事。2003年3月,宋楠由校维森公司调到信息中心负责辽宁工学院网站维护工作兼校报编辑。2008年11月,宋楠离开编辑岗位。2004年10月,编辑霍洪峰调到锦州市委宣传部工作。2004年5月,聂铁志由研究生处应聘到信息中心做校报专职编辑, 2005年5月,转聘到研究生学院。2005年5月,王宪隆由校建筑设计院调任编辑部任专职编辑。
    第三任主编:2009年4月15日,校党委书记办公会议决定:为加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宣传,决定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王力尘兼任校报主编。2010年4月,郑素洁转聘到学校文化传媒学院。
    二、重要历史事件
    ● 校报创刊时报头是《锦州工学院》,是郭沫若为锦州工学院题写校名的手写体。
    ● 1989年5月8日,辽宁省高校报研究会在沈阳农业大学成立。主编田丰当选副理事长。
    ● 1990年5月22日至24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省高校报研究会第二届年会。年会规定,凡是用校名做报头的报纸,报头后统一加“报”字。1990年7 月3日出版的院报由《锦州工学院》改为《锦州工学院报》。
    ● 1992年7月18日,校报第86期出版,随着锦州工学院更名为辽宁工学院,报头改为《辽宁工学院报》。
    ● 1998年,校报成为国内公开报纸,在全国高校内发行。1998年11月19日,第153期院报刊号由辽宁省内部资料准印证0712号改为国内统一刊号CN(G)21——0015号,第二年年检登记时改为CN21——0815(G)。
    ● 1999年6月24日,辽宁省教委授予《辽宁工学院报》优秀报刊称号,颁发了铜制牌匾。校报曾多次被省高校报研究会评为优秀报纸,编辑部结合业务撰写的论文和新闻稿曾多次荣获中国教育记协大学工作部,省、市新闻单位奖励。
    ● 2000年9月13日,第171期院报报头为全国著名书法家、我院韩忠浩教授题写,以此为印刷体。
    ● 2000年10月19日,校报第172期推出电子版。
    ● 2001年1月8日,校报第175期推出“秋水”副刊,缘于清 · 邓石如“春风大雅能容,秋水文章不染尘”之义。
    ● 2001年5月25日,成立校报学生记者团。
    ● 2001年5月29日,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辽宁省高校报研究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进了换届选举,校报主编郑素洁当选为副理事长。 
    ● 2001年10月,校报加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11月28日在南京大学召开的中国高校校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上,主编郑素洁当选为中国高校报协会理事。
    ● 2001年11月9日,校报聘请光明日报驻辽宁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苗家生、锦州日报教部副主任陈丽为校报顾问。校报为上述三人颁发了聘书。
    ● 2002年7月15日,召开纪念《辽宁工学院报》200期暨读者见面会,校领导以及锦州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吴勉等出席大会并讲话。
    ● 2003年5月29日,辽宁工学院教务处教字【2003】019号文件《关于〈辽宁工学院创学分试行方案〉实施的有关通知》规定:在校报上发表稿件(文章 1000 字以上,美术作品幅)获创新学分l学分。
    ● 2005年1月11至12日,在中国刑警学院召开辽宁省高校报研究会2004 年年会。会议通过了换届选举,我校继续当选副理事长单位,主编郑素洁继续任副理事长。会上,我校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国刑警学院四家单位作了经验介绍。
    ● 2005年1月23日,在学校中层干部CAM(负责人能力与方法)培训班上,校报编辑部做了“校报:学生记者成长的摇篮”的 PPT 成功案例演示,获得了与会人员的好评。
    ● 2005年3月25日,第241期报纸一、四版彩色印刷。
    ● 2005年4月23至24日,辽宁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在大连大学召开了常务理事会议。会议确认了调整后的辽宁省高校报研究后组织机构;研讨了2005~2006年度主要工作,并对优秀编辑部、优秀编辑以及“好新闻”进行了评选。《辽宁工学院报》编辑部再次被确认为副理事长单位,同时,荣获“优秀编辑部”称号,主编郑素洁被评选为优秀编辑。
    ● 2006年4月21日,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05年年会于在鞍山举行,由鞍山科技大学承办。省内34所高校、70余人参加本次年会。会上,受省高校报研究会之委托,校报主编郑素洁传达了2005年中国高校报协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精神。
    ● 2006年7月7至9日,辽宁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06年理事会在锦州召开,由我校信息中心承办。我校报评的消息、通讯、言论和版面各1篇,均获得“好新闻”一等奖,尤其是报纸版面设计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 2006年11月8日,《辽西商报》以“记者节聚焦校园新闻人”为题,大篇幅报道了校报编辑部编辑和学生记者团的事迹。
    ● 2006年12月5日,主编郑素洁参加了在厦门大学召开的中国高校报协会2006年学术年会。教育部社政司副司长、福建教育厅副厅长、厦大党委副书记以及全国高校报同仁300多人参加大会,是历史上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
    ● 2007年4月8日,随着学校更名为辽宁工业大学,经请示省市新闻出版局,报纸更名为《辽宁工业大学报》(273期),报头由全国著名书法家、我校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杨永滨副教授书写。
    ● 2007年10月21日,辽宁省高校报校报研究会2006/ 2007年会在丹东召开。主编郑素洁代表研究会就“好新闻”评选以及言论写作进行了现场点评,受到与会人员的好评。
    ● 2008年1月8至12日,主编郑素洁参加了在桂林召开的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07年年会,由广西师范大学承办。我校编辑部推荐参评的 3 件“好新闻”分获二、三等奖。
    ● 2008年5月,学生记者工作室(9号教学楼B——900房间)装饰完毕启用。
    ● 2008年9月,第296期《辽宁工业大学报》多媒体数字版全新上线。
    ● 2008年9月11日,为进一步理顺管理职能,精简机构,学校决定将信息中心并入宣传统战部,其相关职能划入宣传统战部管理。
    ● 2008 年11月8日,《辽宁工业大学报》300期暨第九个记者节庆祝会在我校演播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凡奇、副校长王铁,锦州市新闻出版局副局长李晓军等,校报原编辑、锦州市市委宣传部青少处处长霍洪峰,特邀嘉宾原校党委副书记李宝瑞以及我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辽宁医学院》 校报编辑部同仁以及我校校报编辑部编辑和毕业的学生记者等 200 余人参加会议。庆祝会获得了校领导以及各界人士的好评,《辽宁日报》11月10日进行了相关报道。
    ● 2008年11月14日,葫芦岛船舶学院报编辑部主任纪文君带领8名教工记者到我校编辑部参观学习。他们听取了校报主编郑素洁关于我校校报特别是学生记者团的工作介绍,参观了学生记者工作室、文化传播系李鸿钧个人油画展以及文化传播系演播大厅。他们对我校校报工作和学校的校园校貌给予高度赞赏。
    ● 2009年6月18日,在东北大学参加辽宁省高校报评估工作会,提交我校校报自评报告和校报质量考核表及报样。
    ● 2009年10月16日,在辽宁工程技术大学参加辽宁省高校校报2009年年会暨20周年庆祝大会。省内44家高校校报同仁近百人出席了大会。我校宣传统战部王力尘、郑素洁、王宪隆及老报人田丰应邀出席会议。会上宣布了2008年辽宁省校报评估结果,优秀编辑、资深编辑和特殊贡献奖名单以及2008年度好新闻评选情况。我校郑素洁荣获优秀编辑,田丰荣获特殊贡献奖。报评的《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等6篇新闻稿件获奖,其中3篇荣获“好新闻”一等奖,3篇获得二等奖。在2008年辽宁省校报评估中,我校为良好单位,荣获奖杯一个。 
    ● 2009年11月8日,学校校报编辑、学生记者、“旗帜网”网站学生编辑50余人聚会庆祝第十个记者节,校党委书记王建中到会祝贺并讲话,宣传统战部部长李静、副部长王力尘、崔文冲参加会议,锦州日报摄影部主任孟庆裕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李静部长主持。会后,组织学生记者采风,游览了滨海大道,参观了与我校光伏学院有协作关系的锦州日鑫硅材料有限公司,了解了太阳能单晶硅的生产流程,对锦州光伏产业的发展有了一定的了解。
    ● 2010年1月,校报改为铜版纸四版彩色印刷,四版“秋水”副刊改为“凌波”副刊。
    ● 2010年5月19日,校报学生记者团在9号教学楼409教室举行了关于新闻写作方面的讲座。特邀《辽西商报》教育版记者富宝华主讲,为在场的学生记者作了一次生动精彩的讲座。
    ●  2010年6月9日  ,宣传统战部举行首届“凌波杯”校园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校宣传统战部部长李静,校宣传统战部副部长、校报主编王力尘、校报学生记者团全体学生记者以及首届“凌波杯”校园征文大赛12名获奖选手参加活动,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王晓超同学主持本次颁奖典礼。本次征文大赛共收到77件作品,其中散文类62篇,书画类15幅。
    ● 2010年10月9日  至11日,参加全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0年会(本溪);校报主编王力尘编辑的《辽宁工业大学报》第45期第一版获“好新闻”评选版面类一等奖,郑素洁采写的《身边的“铁人”》获“好新闻”评选教工组通讯类二等奖,王宪隆、周党采写的《实践科学发展把好毕业设计关》获“好新闻”评选教工组通讯类优秀奖;杜佳采写的《“轩”宾夺主 “语”众不同》获“好新闻”评选学生组消息类一等奖,周党采写的《巾帼不让须眉》获“好新闻”评选学生组通讯类二等奖。
    ● 2010年11月2日,校报学生记者欢庆第十一个记者节,走访学校优秀校友、我校85届自动化控制专业毕业生、龙栖湾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树平,看锦州滨海新变化,副校长王铁参加本次活动。
    ● 2011年5月18日,学校宣传统战部邀请锦州晚报教卫部记者关宁宁为校报学生记者进行了新闻业务培训讲座。
    ● 2011年5月26日,锦州市省属高校学报、校报年度审读会在我校召开。锦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委副书记兼副局长李晓军、文化市场监管与新闻出版处吴远航以及高校报刊审读员、市内各高校学报(社会科学版)及校报编辑部编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报刊审读员对我校校报给予高度的评价。
    ● 2011年6月15日,宣传统战部举行迎60年校庆第二届“凌波杯”校园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学校宣传统战部部长李静、副部长王力尘、校报编辑部、校报学生记者及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本次大赛历时两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89份。其中,200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研究生王福全同学以一首富含传统文化气息的《工大甲子华诞临序》获得散文类第一名,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动画082班张庚时同学的漫画作品获得漫画类一等奖。
    ● 2011年8月25日,辽宁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1年年会在大连大学召开,辽宁省教育厅思想政治教育处处长张伯威及辽宁省40多家高校校报编辑、记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表彰了一年来在校报工作中涌现的一批优秀工作者及优秀作品。我校《辽宁工业大学报》被评为2010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校报,宣传统战部校报编辑王宪隆被评为2010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校报工作优秀编辑。宣传统战部王力尘所编辑的《辽宁工业大学报》第329期版面荣获2010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版面类)二等奖,所撰写的作品《以科学的思维方法推进高校工作》获2010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言论类)二等奖;宣传统战部王宪隆所撰写的作品《齐聚一堂忆足迹 并进千帆秀前程——我校隆重举行2010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获好新闻(消息类)二等奖、所撰写的作品《踏踏实实治学 兢兢业业任教》获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宣传统战部李文君所撰写的作品《更新办学理念加大教风学风建设情况汇报》获好新闻(消息类)二等奖,《不平凡的海空教授人生》获好新闻(通讯类)二等奖。宣传统战部校报编辑周党同学所撰写的作品《志存高远身体力行》获好新闻(言论类)二等奖、《隆冬奔走访学长学弟学妹收获丰》获好新闻(消息类)二等奖;学生记者郭铸辉同学的作品《为无悔青春喝彩》获好新闻(通讯类)二等奖。会上,经过换届改选,产生了辽宁省第七届高校校报研究会及理事长、副理事长,我校校报主编王力尘被选举为副理事长。
    ● 2011年11月9日,校报学生记者团欢庆第十二个记者节,召开优秀记者表彰大会,学生记者在学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及宣传统战部的老师的带领下参观锦州义县七里河工业园区,举行采风活动。
    ● 2012年5月16日,邀请锦州日报政教部记者肖萌为校报学生记者进行了新闻业务培训讲座。
    ● 2012年5月30日,在锦州市年度省属高校学报、校报年度审读会上,锦州市报刊审读员对我校校报重点宣传交流教学经验等内容及编排给予了高度评价。
    ● 2012年5月26日,校报学生记者团开展了一次以保护环境、关爱绿色为主题的北普陀山捡拾垃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樊琦、校宣传统战部全体老师及校报学生记者团、学校旗帜网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 2012年6月27日,举行第三届“凌波杯”校园征文大赛颁奖典礼。校宣传统战部及校报编辑部老师、校报记者团成员及获奖代表参加了颁奖典礼。本届征文大赛评选历时两个月,共收到参赛作品143份,其中散文作品120篇、摄影绘画作品23幅。与往届“凌波杯”征文大赛相比,今年参赛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提高,首次有教师参与。此外,征文大赛还增设了网络投票环节。经过评审,最终有15份作品获奖。其中,艺建学院刘贲老师的散文作品《被村庄静谧所感染》、材成111班张莹的《人生路》、金融111班张雨萌的《藏在诗词里的感动》获得了本次征文大赛一等奖。
    ● 2012年11月8日,召开了校报学生记者欢庆十三个记者节表彰座谈会,总结了校报记者团2012届招新工作,表彰了优秀学生记者,会后组织校报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观了锦州苹果廉政文化景区。
    ● 2012年12月5日至7日,辽宁省高校宣传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培训班暨辽宁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会、辽宁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2年年会在辽阳市辽宁建筑职业学院召开。我校校报被评选为2011年优秀校报,校报主编王力尘获得优秀编辑称号。宣传统战部王力尘撰写的评论《再接再厉 再铸辉煌》获得辽宁省2011年度“好新闻”(言论类)教师组一等奖,编辑《辽宁工业大学报》第70期第一版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版面类)教师组二等奖;宣传统战部李文君撰写的稿件《庆祝辽宁工业大学建校6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消息类)教师组二等奖,撰写的稿件《定位系统为矿山安全作业保驾护航》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通讯类)教师组二等奖;宣传统战部周党写的稿件《学校举办大学生成长历程探寻之校友系列访谈》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消息类)教师组二等奖,撰写的稿件《校友会工作回顾》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通讯类)教师组三等奖;宣传统战部王宪隆撰写的稿件《学校举行校史馆开馆仪式》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消息类)教师组三等奖,撰写的稿件《钻研磨砺 铸就名师风采》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通讯类)教师组三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付群博撰写的稿件《激扬青春 梦想翱翔》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通讯类)学生组一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副团长王磊撰写的稿件《坚定信念 青春无悔》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通讯类)学生组二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采编部部长王丹彤《外国语学院举行校友座谈会》获2011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好新闻”(消息类)学生组三等奖。
    ● 2012年12月12日,校报学生记者团举行新闻写作知识培训讲座。
    ● 2013年4月27日,校报学生记者团学生参观锦州世界园林博览会。
    ● 2013年6月12日,由宣传统战部主办,校报记者团承办以“传播校园正能量”为主题的第四届“凌波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9号教学楼校友之家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宣传统战部老师、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以及各学院获奖学生参加活动。
    ● 2013年6月23日,根据《2013 年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通知》,宣传统战部李文君的校报作品《有一种爱,叫做严格》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栾树的校报作品《校园门卫打造冬日靓丽风景线》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
    ● 2013年9月16日,校报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陈晓彤的作品《夜色校园 温暖人心》、凌煜翔的作品《迎接新生 触动新生》获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2013年“我的中国梦”主题摄影大赛三等奖。
    ● 2013年10月17日,校报学生记者团传媒王以衔的作品《中国梦想》获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我的中国梦”红色动漫创作大赛三等奖。
    ● 2013年11月6日,在第十四个记者节到来之际,宣传统战部在学校3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庆祝第十四个记者节总结表彰会。会上,表彰校报记者团优秀学生记者。
    ● 2013年11月10日,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在宣传统战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锦州精英拓展训练基地,开展素质拓展训练活动。
    ● 2013年12月4日,宣传统战部举办新闻写作培训讲座,邀请锦州广播电台记者王亚薇主讲,校报学生记者团及校友服务团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 2013年12月20日,校报学生记者团策划部石晨光获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我和科技有约”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 2013年12月23日,校报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金艺萌获2013年辽宁省大学生“喜迎全运 微笑你我 传递真情”主题照片征集活动二等奖。
    ● 2014年3月16日,辽宁省教育系统媒介素养专题培训班暨2014年辽宁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研究会年会、高校校报研究会年会在大连理工大学召开。会上表彰了2012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在版面类评奖中,宣传统战部王力尘编辑的校报第87期第01版获一等奖;在通讯类评奖中,宣传统战部李文君的校报第89期作品《有一种爱,叫做严格》获一等奖,宣传统战部周党的第90期校报作品《“蓝桥”竞渡智者胜》获三等奖;在消息类评奖中,宣传统战部王宪隆的校报第91期作品《我校与俄罗斯安加尔斯克国立技术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获二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团长栾树的校报第94期作品《校园门卫打造冬日靓丽风景线》获一等奖;在摄影类评奖中,宣传统战部刘灿瑶的校报作品《太极拳表演》获二等奖。
    ● 2014年5月25日,我校在3号教学楼6楼会议室举行校报创刊30周年座谈会,新老报人共聚一堂,忆往追昔、谈报论人、相贺互勉,为校报发展历程再献浓墨重彩的一笔。校党委副书记樊琦,锦州市文广新局新闻出版处处长寇博群,校报创刊者之一、校党委原副书记李宝瑞,老报人、校报原主编田丰、郑素洁,友好院校校报人员代表、《辽宁医学院报》主编王照华,作者代表、校报第一期刊载文章《国歌,我心中的歌》作者丁静涛,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全体人员、校报学生记者团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主持。
    ● 2014年5月28日,由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校报记者团承办以“菁菁校园,美好记忆”为主题的第五届“凌波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5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宣传统战部、团委、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负责人,校报编辑部全体成员、校报记者团学生记者以及各学院获奖师生参加典礼。本届征文比赛评选总计历时两个月,共收到散文类作品210篇、摄影图片类作品137件、书画类作品77件。与往届“凌波杯”征文大赛相比,今年参赛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提高。管理学院会计学131班禚吉阳的《枫叶红了》等3篇文章获得了本次征文大赛的一等奖,经济学院金融学121班王彤的《书苑忆如絮》等9件作品获得大赛二等奖,文化传媒学院广告学131班王彬彬的《青春遇见辽工》等13件作品获得了大赛三等奖。
    ● 2014年6月4日,校报学生记者团采编部李晓旭的征文《“五四精神”指引方向 伴我成长》获全省大学生“五四精神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一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外联部姚兴峰的征文《以榜样为坐标 放飞青春梦想》获全省大学生“五四精神伴我成长”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
    ● 2014年6月24日,2013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王宪隆的作品《我校举行2012~2013学年留学生奖学金颁奖典礼》获得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韩丽佳的作品《天道酬勤思者常新》获得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编辑部部长牛文柏的作品《彼此当少年莫负好时光》获得好新闻言论类三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摄影部陈晓彤的作品《市民参观新能源技术基础实验室》获得好新闻摄影类三等奖。
    ● 2014年11月7日  ,校报学生记者团传媒部李文华的书法作品《挥翼·逐梦》获全省大学生2014年“超越梦想聚绘青春”书画大赛活动二等奖,校报学生记者团采访部苏航的绘画作品《和谐·青春·你·我》获全省大学生2014年“超越梦想聚绘青春”书画大赛活动三等奖。
    ● 2014年11月8日  上午,大学生记者团在9号教学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欢庆第十五个记者节。《光明日报》驻辽宁记者站站长毕玉才应邀参加会议并作精彩报告。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和宣传统战部全体教师、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以及校园电视台、广播电台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上,校党委宣传统战部新闻中心主任李文君宣读了获得2013-2014学年获得优秀大学生记者名单,他们是张金晖、黄姗、苏航、袁哲、禚吉阳、周潇霏、海楠、刘佳璐、李海荣、左媛媛,校党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兼校报主编王力尘为优秀学生记者颁发证书。
    ● 2015年3月12日,宣传统战部在学校3号教学楼六楼会议室召开辽宁工业大学报400期发展创新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宣传统战部、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以及教师与学生代表参加了研讨会。辽宁省高校校报研究会对《辽宁工业大学报》迎来创刊400期,向校报及全体同仁表示亲切的问候和热烈的祝贺,并对我校校报自创刊以来在全省校报界影响与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 2015年6月10日,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以“我身边的最美”为主题的第六届“凌波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5号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樊琦,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副部长王力尘,校团委副书记王化思,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副院长艾志强,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以及各学院获奖师生参加典礼。本届“凌波杯”征文大赛历时两个月,期间收到稿件共计352份,其中散文类稿件187份、书法绘画类稿件23份、摄影作品共计45人次,共计142张。与往届“凌波杯”征文大赛相比,今年参赛稿件的数量和质量都有了较大提高。经多轮评选,材料学院材料物理141班丛连蔚的《永恒》等4份作品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经济学142班王真的《用平和的心境品味最美》等8份作品获得二等奖,机械学院工业工程141班彭奕博的《父爱如山》等12份作品获得三等奖。另外,依据大学生记者团微信平台上的稿件投票数量评选出10个“最受欢迎奖”,并根据所收稿件的创意评选出1个“最佳创意奖”。
    ● 2015年6月17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公布2015年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我校有2篇作品在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645所高校报送3032篇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党委宣传统战部李文君的校报386期作品《校友反哺助力我校学子就业》荣获2014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许珈慧的校报392期作品《在朝阳中锐意进取——记我校“阳光新锐创新团队”》荣获2014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通讯类三等奖。
    ● 2015年9月14日,大学生记者团副团长蒋雨露获辽宁省“弘扬抗战精神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二等奖,大学生记者团编辑部部长禚吉阳获辽宁省“弘扬抗战精神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
    ● 2015年11月11日,大学生记者团在第五教学楼演播大厅欢庆第十六个记者节,并举行优秀学生记者表彰会。学校党委副书记樊琦、校党委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宣传统战部副部长兼校报主编王力尘以及宣传统战部全体教师、大学生电视台指导教师参加会议。
    ● 2016年4月12日,大学生记者团编辑部副部长王真获辽宁省高校“我与校训的故事”主题征文二等奖。
    ● 2016年6月8日,由校党委宣传统战部主办、大学生记者团承办以“变化的校园,跳动的青春”为主题的第七届“凌波杯”征文大赛颁奖典礼在学校第五教学楼演播大厅举行。宣传统战部、团委、学生处负责人、各校级组织负责人和各学院主席、大学生记者团学生记者以及各学院获奖师生参加典礼。本届“凌波杯”征文大赛历时两个月,期间收到稿件共计379份,散文类稿件325份,书画、摄影和视频PPT类稿件 54 份,其中有来自南京农业大学的投稿42份。与往届“凌波杯”征文大赛相比,其投稿数量和质量创历届之最,大家的文学热情也空前高涨。经多轮评选,电信学院通信工程152班李红娟的《阳光正好,陌上花开》等3份作品获得一等奖,经济学院工商152班丛晓华的《诗样青春》等8份作品获得二等奖,外语学院英语152班唐文笑的《起起伏伏的音符》等12份作品获得三等奖。依据大学生记者团微信平台上的稿件投票数量评选出10个“最受欢迎奖”,并根据南京农业大学的投稿数量和质量评选出1个“最佳参与奖”。 

    ●2016年6月28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公布2016年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结果。党委宣传统战部李文君的校报409期作品《我校万得车队首秀日本大学生方程式大赛高捷》荣获2015年度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消息类三等奖。

    ●11月9日下午,大学生记者团、校电视台、旗帜网在第五教学楼演播大厅欢庆第十七个记者节,举行优秀学生记者表彰大会。出席本次大会的有宣传统战部部长张群老师,副部长李文君老师,文化传媒学院副院长姜笑君老师,锦州晚报首席记者关宁宁,宣传统战部全体老师和大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及旗帜网、电视台获奖代表。
    ●12月3日,由中国(辽宁)高校传媒联盟主办的2016年校媒引领之路•辽宁校媒五周年发展高峰论坛在沈阳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在此次大会上,我校大学生记者团用凝练精彩的视频文字、严谨从容的现场答辩以及缜密清晰的思维逻辑为评委以及现场嘉宾打开了一扇了解我校大学生记者团的窗口。最后,凭借我校记者团坚实的发展基础以及大学生记者团采访部副部长赵美杰作为主讲人出色的现场发挥,最终荣获中国(辽宁)高校传媒“团队建设奖”、“先锋校媒奖”,记者团推出的《辽工,我还是很喜欢你》荣获“年度新闻奖”,充分的彰显了大学生记者团作为校园媒体优秀的专业技能和实力。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